Announcements

2018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Published: 2018-06-27
6月17日,在“第十三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上,“2018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报告厅圆满结束,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崔建新医生和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蒿汉坤医生在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本次比赛中夺得桂冠。
 本次大赛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和Chinese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中国癌症研究》英文杂志共同主办,大赛的目的分享胃癌规范化手术技术,推广胃癌手术的规范化,提高我国临床胃癌诊疗水平。
 大赛由季加孚教授担任特约评审嘉宾,同时有幸邀请到陈凛、薛英威、梁寒、肖刚、程向东、梁品、赵群、王旭东、赵东兵、王振宁、董剑宏、张能维、邓靖宇、周雷、吴畏等胃肠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比赛分两组进行,各评委专家从病例选择、诊疗方法、手术规范化以及视频效果的观赏性等方面进行点评,随后现场观众和评委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投票的方式,最后按照票数高低评出Theodor Billroth奖2名,Cesar Roux奖4名,Heinrich Braun奖6名。

 

激烈角逐与紧张投票后,决赛结果公布如下:

Theodor Billroth奖
崔建新  解放军总医院
蒿汉坤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Cesar Roux奖
陈锦萍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
杜义安  浙江省肿瘤医院
罗立杰  广东省中医院
邱仙土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Heinrich Braun奖
郭春光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李永翔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马君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曲建军  潍坊市人民医院
汪学非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
王金申  山东省立医院

 
在此,向各位获奖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期待大家明年踊跃参与。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大赛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吸取各家之长和宝贵经验的机会,促进我国中青年外科医师手术技艺的交流,进而提高胃癌临床诊疗水平。